ibet国际集团

图片
当前位置  :首页  > 第一期:技术平台我能用  > 正文

⑤ 调查测评一键通

发布时间:2020-02-28


  “问卷是了解学生的利器”“测评是帮助学生巩固学习效果的有效方式”

  等一等,你还在坚定不移抱紧纸质问卷和测验么?江山代有才人出,长江后浪推前浪。今天就带你见识几个好用的在线工具,助你快速搞定在线调查和测评!


  一、调查好帮手——问卷星

  作为国内在线问卷领域的老前辈,问卷星高效率、高质量、低成本,是在线调查、测评、投票的专业平台,具有明显的用户优势,在教育工作开展中扮演了重要角色。问卷星能够满足多样化教学需求,提高工作效率。

IMG_2984.PNG

 IMG_2985.jpg

  功能1 问卷调查

  (1)多种题型(选择题、填空题、矩阵题、评分题等)满足不同调查需求

IMG_2986.PNG

   (2)问卷逻辑(关联、跳转、引用)轻松实现题目间稼接

IMG_2987.PNG

 IMG_2988.PNG

  (3)数据多样呈现助力数据分析与理解

  △ 频数分析:直观呈现数据结果,简单统计选项的频数

  △ 分类统计:可根据年龄、班级等分类统计

  △ 交叉分析:设定一个或多个变量进行交叉分析

  △ 下载Word:统计分析的表格、图形等都可以下载到Word文档

  功能2 在线考试

  支持题目录入和导入,支持题库抽题、显示作答、成绩查询、自动阅卷等,考试排名、题目正确率、答案分析、完成率等数据分析,功能强大。

IMG_2991.PNG

   (1)题型设置丰富,满足考试需求

IMG_2992.PNG

  (2)及时反馈,实时查看成绩和答案解析

IMG_2993.PNG

  (3)帮助教师分析题目正确率、完成率等,方便调整教学计划

IMG_2994.PNG

  二、考试新利器——百一测评

  要考试,用百一。百一测评专注于考试云服务,让无纸化考试更加智能。

IMG_2995.PNG

 IMG_2996.jpg

  功能1 考试

  考试是检验学习成果的方式之一,百一测评支持手工组卷、智能组卷和Word导入,还有防作弊功能。

  (1)题目录入方式多样,支持手工组卷、智能组卷和Word导入

IMG_2997.PNG

   (2)智能组卷,可规定题目和考试难度,支持题目乱序等

IMG_2998.PNG

IMG_2999.PNG

  (3)数据分析,支持Excel下载导出

 IMG_3001.PNG

  功能二 群组

  群组的功能,可以组织一个周期内相对固定的人群进行强化。教师可根据学生学习进度的差异、知识点掌握情况的不同将学生组成不同群组,进行针对性强化提高,以达到完全掌握的目标。

IMG_3002.PNG

IMG_3003.PNG

   功能3 错题记录整理

  学生可将错题添加到错题本中,方便针对这些内容自查自省,随时复习。这使得学习更有针对性,能提高学习效率。

IMG_3004.PNG

 

  三、人人可用的在线表单——金数据

  金数据主要用于表单设计、数据收集和统计分析领域。金数据对微信的支持较好,功能强大且应用场景多,如调查问卷、活动报名,还可将收集的数据运用到签到、抽奖等场景中,有强大的数据处理能力。

IMG_3005.JPG

 IMG_3006.jpg

  功能1 调查

  金数据有强大的资源库,可以通过搜索获取适用问卷,拿来即用,上手较快。同时也有强大的数据分析功能。

IMG_3007.PNG

IMG_3008.JPG

  功能2 测试

  自定义题库,随机出题,即时自动评分,可限制考试时长……无论是对学生进行摸底考试,还是阶段性评估学习状况,都可以帮助教师快速开展在线考试。

IMG_3009.PNG

  功能3 搭建轻量级信息化教育平台

  自由组合教学管理中的众多数据,搭配在线考试、抽奖、签到等应用,可以搭建出一套简单实用的教育平台,满足零碎、多变、快速的工作需求,让教学、沟通、管理更高效。

IMG_3010.PNG

 


  工具选得好,精力省不少,问卷星、百一测评、金数据、麦客表单、表单大师、Microsoft Forms,让调查测评服务于实际教学,助力教学一键即通。